公司动态
  
  
陆丰12-3油田FPSO项目单点系泊系统制造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1222日获悉,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陆丰12-3油田FPSO单点系泊系统的主要水下部件锚链已经完成试验链的试制检验工作,至此,锚链生产的所有技术工作均已准备就绪。下一步将正式启动连续生产工作,为后续海上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陆丰12-3油田FPSO船体建造成功开工后的第三天,单点系泊系统的锚链于20211129日在亚星锚链顺利开工。在开工会上,油田作业者韩国SK公司、海油发展陆丰12-3油田FPSO项目组、Bluewater、亚星锚链、ABS等各方参与并见证了锚链的正式开工。这标志着作为陆丰12-3油田FPSO项目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的单点系泊系统全面启动正式制造工作。

 

此次单点系泊系统的锚链是海油发展在中国海域首次同时将相同尺寸的152mm直径无档锚链应用于系泊链并作为配重链,该无单独配重块的系泊系统设计为后期长达数十年的生产运营降低了故障隐患发生的概率。

陆丰12-3油田FPSO采用BluewaterITMS集成式内转塔单点系泊系统是在中国南海海域的首次应用,在国际上已拥有广泛的应用业绩。此次将根据以往的应用经验并结合南海陆丰12-3油田的环境特点进行特殊设计。鉴于全球疫情蔓延及国际贸易环境日渐严峻等诸多挑战因素,本项目在确保设计建造质量的前提下,综合考虑以往项目经验及全球和中国产业链的实际情况,大力推动更多技术成熟和具有丰富业绩的国内产品的应用,为降低质量、工期和费用风险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