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12000方LNG运输加注船签订工程建造合同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1217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海油阳江公司”)与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太平洋”)在江苏省南通市签署12000LNG(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工程建造合同。

 

“碳达峰、碳中和”的宏观背景下,海油阳江公司12000LNG运输加注船项目作为国内第一条悬挂中国旗、通过中国船级社入级检验的LNG运输加注船,对于交通部、中国海油和中集集团在LNG产业发展的政策制定、产业布局、市场导向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项目开工之后,中集太平洋将全力以赴,配备优势资源,严格把控船舶建造工期及建造质量,确保12000LNG运输加注船按期交付,为国家的“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12000LNG运输加注船总长132.9米,型宽22米,型深11.8米,是一艘装载LNG并能实现对外加注的的LNG运输加注船。建成后,该船将主要承担沿海LNG动力船舶加注、内河加注站和长江中转站LNG转运等任务,将有力助推我国船舶“油改气”改造。

 

目前,全球航运业对节能减排更加重视,国内船舶污染治理政策日趋严格,清洁能源替代高污染燃料大势所趋。液化天然气作为一种高效、清洁的传统能源替代品,在能源需求持续增长、环保意识逐渐加强的当今社会,越来越受到重视。促进船舶行业节能减排,推动LNG水上应用已成为国家、部门及地方政府的共识,LNG加注市场前景乐观且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