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工程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电控液驱智能滑套成功完成井下试验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1215日,随着智能生产滑套的顺利出井,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简称“工程技术公司”)组织实施的电控液驱式智能完井工具井下试验宣告成功。

工程技术公司聚焦公司智能完井工具核心能力建设,完成了国内首套电控液驱式智能生产滑套研制,实现了N+1”向“2+1”的突破性转变,可通过两根液控管线和一根电缆实现多层最高12级开度的调节控制,降低了常规多管线下入的作业风险和适用局限性。工程技术公司历时一年的攻坚克难,对井下通信控制进行了专项研究,技术骨干自己动手焊接线路板,反复修改程序编码,攻克了实时位移监测等核心技术,实现了机、电、液、控专业能力的自主掌握,为阶段成果推广夯实了能力基础。

本次下井试验成功,健全了公司液控、电控和电控液驱3种智能完井工具产品系列,满足了不同工况的作业需要,坚定了落实高质量智能完井工具自主化、产品化、产业化为目标的决心,为加快建成一体化智能完井生产管柱核心能力开了好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