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陆丰12-3油田FPSO船体开工建造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1126日,海油发展陆丰12-3油田FPSO船体建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苏南通顺利举行。

陆丰12-3油田FPSO船体的开工建造,是海油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洋强国、加快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对外合作能力,提升大型项目管理经验,夯实FPSO产业国际化发展基础,加强核心能力建设。

陆丰12-3油田FPSO是为陆丰12-3油田开发项目配套的一艘10万吨级双壳型FPSO,设计寿命30年,配备内转塔式单点系泊系统,作业水深240米,研发并配备了智能装配载、智能照明等智能系统,入CCS(中国船级社)和ABS(美国船级社)双船级,将是我国自主开发设计的首艘配备智能系统的FPSO。空船重量近6万吨,15年不进坞,可抵御台风,技术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对我国的海洋能源开发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