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中国海油首个兆瓦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1124日,海油发展珠海管道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这是中国海油首个兆瓦级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标志着中国海油绿色低碳战略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取得新突破项目实现投、建、运一体化建设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为中国海油未来布局集中式、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积累经验

 

海油发展珠海管道光伏发电项目是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公司成立以来首个光伏发电投、建、运一体化项目项目,自20211015日开工,仅用40天完成项目施工与并网测试珠。项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利用厂区内4座厂房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站,包括2222块光伏组件、9台组串式并网逆变器、2台并网计量柜和1套光伏智慧管理系统的监控平台。项目总装机容量为0.99兆瓦,年平均发电量约108万千瓦时,与同等装机容量的火力发电装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27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9吨。项目发电量83%供厂区自用,剩余电力并入南方电网,不仅为南海气田开发注入绿色动能,同时为今冬明春粤港澳大湾区保供贡献力量。

 

未来,海油发展将继续开拓光伏投建运一体化模式,加快光伏综合技术能力建设,同时探索建筑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等光伏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助力中国海油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再提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