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正达科技公司荣获“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正式公布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制造名单,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正达科技公司)获得“2021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工厂”称号,为海油发展贯彻实施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动行业绿色转型贡献力量。

正达科技公司是海油发展所属全资子公司,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总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和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基地,正达科技公司以开发工业水处理成套技术及工程、生产工业水处理系列化学品、油田化学品为主,是集应用技术研究、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和化工产品进出口业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是“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和“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

正达科技公司先后承担国家“十一五”“十二五”“863”等重大科研课题,累计完成科研技术开发及工程化、工业化项目100多项,拥有专利100余项,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项;拥有成套的无磷水处理技术、污水资源化处理技术、智慧化水务控制系统,可为冶金、石化、化肥化工、电力、油田、中央空调等行业水系统打造全流程解决方案;拥有年产3.5万吨现代化水处理专用化学品生产装置和6000㎡现代化物流仓库,具有一流的现代化企业生产管理模式;工业节水科研成果已在中海化学、天津石化、上海宝钢等10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年节水达到1.6亿吨,节水效果提高近30%,综合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正达科技公司紧跟国家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纳入到公司发展规划中。按照“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则,成立了“绿色工厂管理委员会”,负责“绿色工厂”的创建工作;建立了“绿色工厂”管理手册、绿色工厂目标、绿色工厂中长期发展规划等相关的制度文件并实施,从制度上助力公司可持续绿色发展目标的实现;建立了公司能源管理体系,实现对工厂能源消耗系统化管理,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经过一年的创建和提升,科技赋能绿色发展的优势进一步彰显。

    正达公司绿色工厂的创建为贯彻实施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走绿色发展道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