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海油发展首个风电运维项目完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近日,海油发展首个风电运维项目苏州耀晟风电场检测及叶片维修服务项目顺利完工并完成验收,实现了风电场运维业务的突破。

 

苏州耀晟风电场位于苏州阳澄北湖服务区附近,共有33台联合动力UP86-1500双馈型机组,风电场运行近7年,因叶片存在雷击、胶衣脱落、风蚀等问题,导致发电机组运行状态异常,造成了大量经济损失,叶片急需进行检查和修复。

海油发展清洁能源分公司(简称清洁能源公司)凭借专业的风电检修能力,采用无人机,对联合动力UP86-1500双馈型机组叶片全面检查,快速筛查叶片故障,再结合接地电阻仪数据综合分析,精准锁定需维修的部件,采用自升降式吊篮对确认损坏的叶片进行高效维修,在保障高质量作业前提下,提前完成施工,为业主减少近百万元经济损失,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此项目的顺利完工,标志着清洁能源公司已经具备风电机组检测及维修的专业能力,为后续风电机组叶片功率提升,尤其在小翼叶尖、涡流发生器的市场开发提供了技术储备,并为公司在风电运维市场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随着全球低碳政策刺激新能源发展,风电行业竞争格局深化,风电运维市场前景广阔。在碳中和背景下,全球风电运维市场规模2025年或超千亿。发展风电运维产业,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清洁能源公司将继续打造风电EPCI+一体化运维能力,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重要目标,助推中国海油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