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电磁超声壁厚在线监测系统安装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112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装备技术公司)在渤海某油田工艺管线上完成了电磁超声壁厚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实施,标志着电磁超声壁厚在线监测系统在中海油渤海湾设施上的首次应用。

传统腐蚀检测技术高度依赖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其面临拆装脚手架、打磨恢复涂层、数据量少不能实时反馈等诸多难题。装备技术公司从现场需求出发,通过实施海管立管腐蚀状况监测与评价技术研究,经过大量的陆地及海上工艺管线实验模拟,最终开发了可自动采集壁厚的电磁超声壁厚监测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壁厚信息长期原位定点采集、壁厚趋势预测、腐蚀速率自动分析、临界预计报警等一系列智能化功能,为无人平台、智能化平台的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项目的顺利实施,再次验证了该系统的先进性,针对管线中现有的高风险区域,该系统将实时追踪壁厚并提供临界值预警,保障管线的安全运行状态,为渤海油田作业公司腐蚀治理示范工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为中海油海上平台腐蚀治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