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国内首座移动式自安装井口平台开始铺设龙骨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海油发展 字号:[ ]

2020年12月25日,海油发展新建移动式自安装井口平台在青岛正式进入铺设龙骨阶段,完成平台建造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平台的建造工程全面启动。

移动式自安装井口平台系国内首次建造,设计为四桩腿井口支持平台,钢质非自航,采用移动式平台结构形式,按照固定平台规范进行设计,型长57米,型宽44米,具有井口支持、单井计量、原油外输、注水等功能。

近年来,随着我国海上油气勘探开发不断深入,渤海、东海及南海海域大量的边际断块油田成为开发热点。边际油田具有开发周期短、储量小、依托陆岸等不利因素,传统“自升式采油平台+井口平台”开采方案无法对其进行经济有效开发。国内首座移动式自安装井口平台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开发模式,将为边际油田减少一座井口平台,使边际油田开发变得更经济。





【打印】 【关闭】